河北新闻网

贾文骏:存在即合理,“刁民”莫非议

    颜先生等深圳市民投诉龙景收费站匝道调头缺口位置私设“禁止调头”标志,车辆只能直行,不得不通过收费站交费,从高速公路调头。对此,深圳市交委答复中承认标志是路管公司私设,但没有处理意见。而深圳华昱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昱集团)回应私设路牌存在合理性,为了交通安全、方便作业车辆。(6月24日南都讯)

    面对颜先生等人的抱怨,笔者深感不解。原因有三:

    其一,颜先生等市民抱怨华昱集团在收费站口私设“禁止调头”标志。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深圳交委做出了有法律依据的回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关于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规定,该公司无权在高速路中央分隔带设置掉头口。看到没有,人家是有法律依据的。收费站口怎么了,那也是在人家高速公路范围内,深圳市交委都说是了,那就肯定是。以此为基础,连那个分离带的调头缺口都不该有,人家再装个“禁止掉头”怎么就让你看不过去了?而且华昱集团也明确答复:该路牌确实为私设,但存在合理性——是为了交通安全、作业方便,如果车辆在此掉头存在安全隐患。存在即为合理,大哲学家黑格尔的名言,你们懂不懂啊!再说了,人家设“禁止调头”是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啊!就算私设的,有错么?!

    其二,颜先生等市民抱怨收费站匝道禁止调头,只能过收费站然后上高速调头。针对这一问题,人家华昱集团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了:不小心走错路就要在下个路口调头,条条道路都是如此,司机本来就需要承担走错路的责任。这话多有理啊!路是你自己走的,你走错了不能怪人家收费站啊,又不是人家让你走错的,而且走错了就要承担责任,给你一个教训。收费站是人家管的,走到人家收费站口还想往回走?岂有这样的道理!要不就进去交个“调头费”,要不你就调头扣你分,自己看着办!

    其三,颜先生等市民抱怨调头缺口仅允许作业车辆调头通过,而禁止普通车辆在此调头,这很不公平也不合理。公平,什么叫公平?郭美美拿十万的手袋我们拿几毛钱的塑料袋这公平吗?北京公务员住200平的经适房而有些人还只能日夜风餐露宿这公平吗?李刚儿子开车撞死人还敢叫嚣而我们骑自行车违章被扣也只能低三下四认错道歉这又公平吗?哪儿那么多公平都得让你们摊上!开普通车还想跟人家的“作业车”比,人家能过你不能过就心里不服了吗?认了吧!

    最后笔者奉劝大家:无关我等事,且冷眼观之。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