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苗凤军:特供酒暗地供,究竟是什么思想在作怪?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听众反映,在黑龙江省黑河市能见到“公安交警特供”酒、“海关特供”酒和“邮储银行”内参酒等产品。(9月29日中国江苏网)

    特供产品一直让我们群众诟病,一是特供酒的出现,就是某些权力部门以权谋私,打着为党为政府为人民工作的旗号搞腐败;二是特供酒的出现,更让群众觉得我们党和政府内的干部思想有问题,本应该提倡勤俭节约的政府部门,却为了满足舌尖上的腐败,居然打出了特供的招牌,让群众质疑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是不是真的有。因此对于特供产品,党中央一再强调,不允许再出现,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严惩腐败,对于舌尖上的腐败更是三令五申下达相关规定进行控制。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黑龙江黑河市还能出现特供产品,供公安、海关和邮储银行专用,这真是让我们奇怪了,真不知道这黑河市的公安、海关的邮储银行部门能够有多大的胆子,做出事来与党中央的精神相违背,他们的底气何来,又是什么思想在支持他们这些部门誓要将腐败奢靡进行到底呢?

    诚然在上述新闻中也提到了专供酒生产的缘由,说黑河市出现专供酒是当地政府为了支持当地产业。政府支持当地酒厂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更是让我们群众嗤之以鼻。支持当地产业不错,但是也没有这样支持的,想让酒厂发展迅速,政府要做的是,督促酒厂产品多样化,提高酒厂产品质量,或者是政府可以在各项政策上进行优惠帮扶,也不应该与酒厂勾肩搭背通过政府部门购买酒场的特供酒支持酒厂的发展,难道说政府部门真的可以凭着购买企业的特供酒就可以救活一个酒厂吗?如果是这样,这说明当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真正是将舌尖上的腐败进行到炉火纯青的程度了,否则凭政府买单,能让一个企业生存岂不是笑话。还有就是政企本来是分开的,政府这样的做真正让百姓觉得政府与企业之间有一种不能猜测的关系。

    再者要说的是,政府和机关单位没有酒就不可以进行正常业务了吗?按理说政府机关部门业务来往本来应该抛弃烟酒的观念,明白自身的责任,可是总在一些政府部门在办事的时候,非要好好地研究(烟酒)一下,这一现象似乎成了很多政府部门工作交往的特色,正是存在研究(烟酒)现象,才让政府部门的形象一落千丈,才让政府服务百姓的意识打了折扣。政府部门日常开展业务抛弃烟酒观念刻不容缓。并且黑河市出特供酒在其工作理念上还是有吃喝意识,还是有以权谋私的思想,这种思想在当今是祸害,更是要不得。

    特供酒仍在供,黑龙江黑河市政府部门和机关单位应该清醒一下了,不要打着为企业服务的幌子再进行这些腐败的事情了,如果说没有酒政府部门的工作就不能做了,那这政府部门的服务理念真应该改改了。十八大已经过去快一年了,政府的强力反腐也已经取得了让我们群众欣喜的成绩,希望黑河市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了,切不可用专供腐败产品将自己扳倒了,否则真是拿石头自砸脚面,想为企业做好事,结果却伤了自己。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