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敬平:辽大书记被举报,教育部别失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8日上午,一名爆料人再次反映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办公室及车辆涉嫌超标等更多细节:包括三处合计总面积429平方米办公室具体所在地,使用车辆从奥迪换成了2.5升排量的别克车。同时,新提出了土地出让和学生公寓整体出售涉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辽宁大学表示爆料内容不属实,无具体回应。(《新京报》1月9日讯)

    有人三番五次举报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办公室及车辆涉嫌超标,辽大也五次三番回应说举报不实,甚至说其有恶意,可是,就不愿意让事实说话,也不愿意让记者亲眼查看,从而形成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闹剧。正值全国上下反腐倡廉风头正劲和党政机关干部腾退超标办公室之际,一个大学领导办公室是否超标却成了连续剧,而且举报人举报越来越详细,不由让人不信,辽大的回应却越显简单,死抱着内容不实这根救命稻草不放,让人越来越怀疑。

    笔者认为,不论是出于办公室是否超标,还是从反腐倡廉大计来说,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教育部,都不能只当看客,对其不管不问,让双方互掐和纠缠不休,留下迷雾重重,让公众雾里看花。而应立即派员进行查处,查清事实真相,并及时公布查处结果,以正视听。如果办公室确实超标,就要敦促其整改清退,如果没超标,也还辽大书记一个清白,并应追究举报人的责任。再就是对举报人新提出了土地出让和学生公寓整体出售涉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更应引起足够重视并要调查,因为这不仅是涉嫌违纪,甚至还有可能涉嫌违法,必须查清楚给双方当事人及社会公众和媒体一个确切的答复,有,当依纪依法处理,没有,也让谣言在事实面前止步。

    否则,双方纠缠不清,这样的连续剧还不止要演到啥时候,不但使辽宁大学声誉受影响,而且教育部面子上也不好看。毕竟人家举报的是你下属一所大学的事,自身又解决不了或不愿解决,再说即使辽大事实求是作出回应,亦会给公众留下诸多问号,必须由第三方介入,也就是说由上级主管部门或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做出权威结论方能服众。由此可见,不论是从情从理,还是从党纪国法的角度来说,教育部都应当主动介入,尽快调查处理争取早日了结此事,别再让这一连续剧继续上演了。这不但是民声诉求,亦是主管部门的职责所在。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推脱不得,敷衍不起。你说是不是?大众和媒体在期盼着。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1/09/content_372278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