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蒋 理:倡议“关机一小时”呼唤亲情

    全家人的手机都整整齐齐叠在茶几上,再也不会有铃音频繁、指尖腾挪,也没人急匆匆吃完饭赶着去回信。这是新春佳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生尹敏家中的温馨一幕。这个寒假,对全校2000多名大一学生而言,是住读大学后第一次回家过年。他们向所有大学生发出“关机一小时、开心一整天”的倡议,并发动身边亲人参与实践,把太多“低头”的时间追回来。(2月2日《解放日报》)

    有调查显示,90后一代大学生,是社交网络的热衷者,在网上十分活跃,可是,回到现实生活中,他们却很“自闭”,与长辈、父母在一起更是无话可说,就是一起吃饭,除了沉默寡言的吃饭外,就是与网上的朋友打得火热。这样的饭,能吃出什么滋味来呢?

    学生们对此发出倡议,可见他们已经意识到问题,但这不是靠一次倡议就能改变的,孩子与父母沟通少,沟通的双方都有问题。最近《爸爸去哪儿》电影版很红,一些影评人质疑红得没有道理,而其实,对久违的亲情、快乐的亲子关系的渴求,才是让电视和电影版的《爸爸》受追捧的根本原因。

    可无论是关机一小时,还是看几集电视、一部电影,所能建立的亲情沟通还是有限,《爸爸去哪儿》中的爸爸,和他们孩子的感情,是在完成多项任务的长时间中培养出来的,这也是最令观众动容的地方,舍得花时间和亲人相处,才能让家庭更多温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