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郜 云:“赶考”精神注入河北崛起新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1949年3月23日,是毛泽东和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日子。彼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怀着忐忑之心,带着跳出“历史周期律”的命题应试。时隔65年,越来越多的人踏进同一条路上,美其名曰“重走赶考路”。此时,后来者带着新时代赋予的信仰,追逐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城网)

    梦成于道,梦成于能。65年前的3月23日,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环视着西柏坡的山水、人民意味深长地说:“走哟,我们进京赶考去,我们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从此,中共中央从武装夺取政权转向了社会主义建设;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告诫全党:“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兰考:“兰考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精神是永恒的。”历史的锤炼,风雨的洗礼;振聋发聩的警钟,令人振奋的号角,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继承和发扬着“赶考”精神,时刻告诫我们不断强化“赶考”意识,增强“赶考”本领,始终谨记“两个务必”,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聚力奋发的精神,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梦成于德,梦成于干。重走赶考路,体现了我们党在巨大胜利面前的清醒认识,同时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警醒。河北作为“赶考”的发源地,更要秉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将“中国梦,赶考行”引向深入。弘扬“赶考”精神,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接受实践的评判,群众的检验。正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之际,理解“赶考”内涵,牢记“赶考”告诫,弘扬“赶考”精神,保持“赶考”作风,就要像习总书记说所的那样,“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深入基层,亲身体会群众的苦和乐,同呼吸,共命运。了解群众的喜和忧,解决群众的急和盼,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以开拓创新谋求发展;就是要在“中国梦,赶考行”这一精神感召下,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和汇聚成一股强劲的精神动力,在“赶考”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充分利用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赶考”水平,不断提升“考试”成绩,为扎实有效推进河北“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漫漫“赶考”路,美丽“中国梦”。 我们要常温“赶考”的警醒,常怀“筑梦”之心,用“中国梦”振奋精神、汇聚民心,用“赶考行”坚定理想、增强信念。要始终牢记毛主席提出的“进京赶考”伟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的谆谆告诫,始终不忘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就必将会走好这漫漫“赶考”路,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实现河北绿色转型升级的新突破中,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3/27/content_385177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