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向 帅:细微之处折射新时期铁路发展新思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3 17:04:53  责任编辑:霍骋远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完善客运服务,努力确保公共场所、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局已在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对进入车站所有人员、行李物品,以及托运的行李包进行安检查危。即:实名制售票、验证验票做到100%,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做到100%,进入站区所有人员安检查危做到100%,行包托运安检查危做到100%。 (5月10日《燕赵晚报》)

    细节决定成败,把服务送达到每一个角落,不是吹毛求疵的挑剔,而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神圣的责任。

    正如新时期铁路精神说的那样,“安全优质、兴路强国”八个字凝结的是两百万铁路职工的承诺和决心。铁路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不仅肩负着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更关乎每个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人们离不开铁路,铁路更需要人民的大力支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更是对这鱼水关系的最好写照。

    作为普通乘客的我们来说,铁路最近几年的发展可圈可点。就像那蜿蜒的铁路线路一样,铁路早已交错穿插如人们的生活之中。铁路的一举一动都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

    在大的方面高铁的全面普及让距离不再是问题。高铁线路的不断建成,让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多的国家。高铁出行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真正的让人体验到朝出夕至的便捷。同时高铁带动了地方的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和人才交流。

    在小的方面铁路新举措不断,亲民成为一种常态。铁路改革以来一改以往高高在上的作风,积极的贴近市场,遵循市场规律,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全面普及,开放火车上的电源插座,火车票打折,货运服务“门到门”等等。铁路的每一次变化都是在积极践行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每一次改革都是一次自我革新和改变。

    同样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刀切”,而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谨慎,循序渐进的坚持。铁路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广大旅客的支持,我们的支持也是对中国铁路发展的动力源泉。让我们在时光交错中感受铁路带来的那份感动与执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