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成新鹏:23年的星星之火,如今掀起燎原之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9 11:31:3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家里终于有电了,比中了大奖还高兴。”今年54岁的陈运弟是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的下岗职工,家住该农场原五管区37队。20年前,因为他家附近要上马一个名为“海日丽兴隆度假村”的项目(后因泡沫经济成为烂尾工程被拆除),他和家人被要求搬至他处,因为认为新的安置点房屋太小及赔偿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拒绝搬迁,后来便被断了水电,这一断就是23年。(5月18日 人民网)

    水电一断就是23年,不亚于两个抗日战争加两个解放战争。23年煤油灯下的星星之火,如今掀起燎原之势。此事可喜可贺,可悲可叹。你把他们当做“钉子户”,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我们兄弟都成家立业了,还有父母居住在一起,这点房子叫我们几个家庭怎么住?一句话说出了无奈。是啊,怎么住啊!开发商想过没有?政府想过没有?换位思考一下,开发商和政府是不是要扇自己两个耳光呢。开发商搞开发是为了赚钱,政府让其开发是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看起来两者都没有错,难道夫妻二人错了?不可能吧。

    更可恨的是,椰子树等地面作物被毁,不但没有得到相应的补偿。还打了人,至今逍遥法外。唯一的一口水井也被开发商给填埋了。断水电,政府部门都在打擦边球。这是置人于死地的节奏啊。值得庆幸的是,陈运弟一家在不断为改变自己的境遇四处奔波的同时,并未失去生活的信心,硬是凭着煤油灯、充电灯供出了6名大学生,2名研究生。笔者不得不为这一家人竖大母手指。

    孩子是无辜的,看到别人家灯火通明,自己家却是小灯一盏。对他们心灵的伤害绝不是高度近视那么简单。日前,在媒体的关注下,当地相关部门终于恢复了他家的供电。笔者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如果没有媒体的关注,是不是会一直不给供电啊!23年的光阴,开发商去哪里了,政府又到底干了些什么。想到这些,心里倒吸一口凉气。

    社会的公平受到质疑,和谐受到冲击。法律的尊严受到玷污,政府的形象受到歪曲。这些都是谁之错?到底是谁之错?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为之反思。社会上到底还有多少家庭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渴望知晓,渴望他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政府的关注,需要开发商的关注,更需要公平正义的关注。

    感谢媒体关注此事,感谢媒体让我们看到23年煤油灯下的星星之火,如今掀起了燎原之势。家里通电,子女成才,社会关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上的正能量,望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