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宫红梅:勇于“揭短”,才能扬长避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9 11:15:23 责任编辑:霍骋远

    7月8日,中组部“12380”举报网站通报了3起干部档案造假案件,这是今年以来中组部“12380”举报网站第5次通报典型案件。据“12380”举报网站案例通报栏目显示,自今年1月起,网站已陆续公布了5批14起违规典型案例,涉案领导干部100多名,涉及行贿买官、违规进人、档案造假等多方面的积弊和顽症,可谓“不留死角”。

    中组部以一种不护短、敢揭短的魄力,彰显了党中央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整治“四风”的决心和态度。此举不仅仅是信息的公开、导向的凸显,更是践行群众路线、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一种体现。

    勇于“揭短”,是一种态度。中组部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规坚持“零容忍”,既是一种“底线捍卫”,也是一种积极应对下的溯本清源。对违规案件的严肃追究,彰显了我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官”的态度,不但从思想上对党员领导干部起到了震慑作用,而且在根源上遏制了违法违纪的发生。

    勇于“揭短”,是一种导向。为政之要,在于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直接影响着干部群众乃至社会的价值取向。只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以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广开进贤之路,才能让更多德才兼备的干部展示才华,崭露头角,脱颖而出。

    勇于“揭短”,是一种决心。重拳出击惩治违规,只有 勇于“揭短”,才能敢于“补短”,才会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来“动真碰硬”。中组部“揭短”的举动,也为各级组织部门带了一个好头,引导各级党组织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转变作风、促进民风,进一步扬长避短,坚定不移地践行群众路线,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无以遁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