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燕赵,从“惠”中走来

2016-10-12 16:20:03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段闪
我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于10月12日至16日举办,并在各市、县设立分会场,不仅使这个秋天更有味道,更是“书香燕赵”的生动注脚。

    我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于10月12日至16日举办,并在各市、县设立分会场,不仅使这个秋天更有味道,更是“书香燕赵”的生动注脚。

    有人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的阅读水平。我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于10月12日至16日举办,并在各市、县设立分会场,不仅使这个秋天更有味道,更是“书香燕赵”的生动注脚。

    试问,“书香燕赵”从何而来?答曰:“从‘惠’中走来”。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作为一种习惯,伴随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整个过程,担负了传承文化血脉的历史责任。尤其是在国运昌盛的时代、文明上升的节点,阅读更应蔚成气候、开启新风。此时,我省“惠”字当头,将书香之气传播燕赵大地,无疑是文明助力的极佳方式。

    “惠”在何处?

    一曰:惠在价格。5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8万多种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5000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预计让利达700万元。直白的数字表达着惠民的诚恳度,或许曾经望而却步的图书这次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收入囊中,在反复阅读中不断提取其中精华。惠民阅读首从价格入手,不仅降低了门槛,也为更多爱书之人提供了如获至宝的机会。暖心的价格滋养的是每一个读者的阅读精神。

    二曰:惠在品质。让人欣喜的是,书市将组织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1000余种精品图书进行集中展销,精品名社图书多。阅读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图书的品质。读好书可以丰富人生,陶冶性情,砥砺奋进,让心胸舒展、眼界开阔、能力不断提升,个体阅读的叠加终将汇聚成全民阅读的热潮,图书精品打造的是每一个读者的阅读信念。

    三曰:惠在“接地气”。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我们这些远离市区的读者也可大饱眼福,真正体会一把“阅读直通最后一公里”的便捷。如此一来,好书便可走进千家万户,亦可走进乡间地头,更可走进社会大众的心里。如此“接地气”,涵养的是全民阅读的深厚沃土。

    四曰:惠在多彩。文化讲座、著名作家与读者面对面、戏剧欣赏和相声表演等公益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必将把全面阅读推向新高潮。书海中的遨游如精神世界里“说走就走的旅行”,惬意而舒畅。别具心裁的文学助演方式更为此次“旅行”增添了趣味、开拓了思路。如此多彩,培育的是全民阅读的兴趣土壤。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阅读惠风吹来之时,作为读者,我们更会迫不及待地迎“风”而上,视“阅读”为第二生命,把阅读作为生活常态,让自己的思想成为“常流水”“常新水”;视“阅读”为精神之源,通过阅读不断充实自己、获得力量、汲取智慧、启迪心智;视“阅读”为良师益友,自觉地把学习和为民服务、为国出力有机结合起来,让人生充满生机与色彩。

    “勤俭持家久,诗书济世长。”书市惠民,是感召更是引领。让我们在尽享“惠”的喜悦之时,共同开启全民阅读新风尚,让书香洋溢燕赵,香满神州。(苏倩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