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为妹妹给县长发短信,不是特权谁能信?

2018-06-27 10: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某春、阳某贞是我妹夫妹妹,家里发生了一件事,请你指示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处理、不要欺负他们……”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副书记阳志奇,给该市隆回县县长刘军发了上述短信。6月26日,短信截图在网上引发热议,区委副书记被指耍特权“解决妹妹家里的事”。(6月26日《重庆日报》)

针对网友认为他发短信给县长是耍特权。阳志奇对上游新闻记者说,能理解和接受网友的批评,但本意真不是想耍特权,而是想解决事端。就算他说的话是真的,但是,客观现实,就是耍特权啊!一则,指示县长本身就是用权力啊;二则,不要欺负,就是权力命令啊。

如果不想耍特权,那么,就应该抽空回家一趟,了解详细情况,做通妹妹的工作,让其正确处理问题,这样做,一是帮助基层做好工作,这是一个党员的基本担当;二是帮助妹妹解决思想问题,这是一个亲人的基本使命。如果这样做工作了,谁还会说你耍特权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7年8月,村里对该路段进行硬化。陈某春夫妇反对硬化他家附近30米长的路段,多次协调无果。因没能硬化,这段30米长的路上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5月11日,邻居陈某果运化肥经过该路段时,因坑洼受阻,村民陈某青的爱人张某梅、谢某朴等人前来帮忙填路。阳某贞制止填路时,与张某梅发生言语冲突和肢体冲突。阳某贞将纠纷一事告诉给了哥哥阳志奇。就这个事件本身而言,陈某春夫妇阻止修路,是典型的不顾大局,已经没理。发生冲突后,不寻求解决之道,而是想着依赖哥哥,以权压人,更是错上加错。然而,身为委副书记阳志奇却没有认识到自己妹妹妹夫的错误,竟然利用自己的权力给县长发短信,其实,就是一种权力施压,就是帮助妹妹妹夫错上加错。

公仆是公民的仆人,不是妹妹的仆人;权力是人民的权力,不是个人的权力。公民为公,权力为民。作为区委委副书记的阳志奇不会不懂得这个道理,但是,为什么竟然会想到用短信向县长施压呢?根子里还是权力私欲化在膨胀,而且这种膨胀竟然连自己都感觉不到了。

为妹妹给县长发短信不是特权谁能信?我看,鬼都不相信。身为人民公仆,既然不小心滥用了权力,就应该赶紧道歉,就应该做好妹妹工作,将功补过,这才是正道。不承认耍特权,是顽固错误,错上更错。(于向洋)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