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公厕革命”提升城市“温度”

2019-02-20 17: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推进“公厕革命”破解市民如厕难作为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投资6000余万元对244座老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引入社会资本新建100座新型环保公厕,新开放100个沿街单位内部卫生间。如今,厕所有了新模样,温情设施、暖心服务,一个个细节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2月19日河北日报)



石家庄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百姓关心的小事抓起,转作风,抓落实,改造老旧公厕,新建环保公厕,开放部分沿街单位内部厕所。一个小厕所的改变,不仅温暖日常,抚慰人心,也提升了城市温度,彰显出一座城市为民服务的决心与魄力。



这场轰轰烈烈的“公厕革命”,从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不仅有“大手笔”,也有“绣花”功夫。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手,从新处发展,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建管理念,引入社会资本,探索“以商养厕”,发展“智慧公厕”,提升公厕服务。自动恒温、感应出水、冷热水供应,冷暖空调、新风系统、第三卫生间,每一个贴心的改变,收获的是一个个民心。



小厕所实则大民生,“厕所改革”之下,“尬厕”、“豪华厕”等尴尬大众的同时,“方便公厕”也在温暖着民心。公厕这只“小麻雀”,凸显出的不仅是一座城市治理水平、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也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管理的“硬度”、关怀的“温度”和文明的“程度”。公厕革命,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接下来的可持续管理,也将继续考验着管理者治理城市的才能和智慧。



公厕之外,还有很多“小事”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管理者也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转变意识、转变行为方式、转变发展机制、寻求技术进步、改变民生面貌,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一件一件的民生“小事”,需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让不断提升的民生温度,温暖整座城。(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