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9-03-13 19: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专项计划》的通知,全面落实中央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社保费降费政策、现行税收优惠政策,继续清理政府基金和收费、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收费等,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3月13日河北新闻网)

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有利于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条件。近年来,减税降费释放了很大的改革红利,这次河北省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让更多企业感到“解渴”,增强企业信心和抗风险能力,有效稳定市场预期。

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场激烈竞争,只有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才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数据显示,2018年国家着力减税降费、补短板调结构,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为1.3万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市场和企业信心,但企业对进一步减税降费的期待仍表现出强烈的“饥渴”状态。这也正是河北制定出台专项计划的关键所在,也是为了更好地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强化逆周期调节的重要选择,值得关注和期待。

实际上,减税降费,减下来的是负担与成本,减出来的是服务与保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为此,河北省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为民营企业减负松绑,并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下调增值税税率,适当降低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增值税税负,为企业转型升级集聚新动能,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减税降费的重要作用在于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企业信心,而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无疑直击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痛点和难点,彰显效率与公平。要把减税降费这件大事办好,让企业真正感到“解渴”,我们必须紧抓落实不放松,细化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应减尽减,应降尽降,让企业轻装上阵,迸发出强大的发展活力。(刘爱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