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培植“诚信苗”,栽出 “旅游花”

2019-03-19 19: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诚信旅游年——百家旅游企业‘诚信旅游’宣誓仪式暨易水湖2019年起航活动”在易水湖景区举行。保定市、易县相关领导、旅游行业代表以及50余家媒体代表与景区员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3月19日,燕赵都市报)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商道的根本更在于诚信的积累,唯有诚信,方使品牌树立、企业长存。旅游业想要做大做强、做出精品、做出品牌,必须要以“诚信旅游”为宗旨,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坚持“游客至上”原则,为旅游品牌注入“诚信”血液。保定确立诚信旅游年,旨在营造旅游业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必将推动我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策好不好,要看百姓是哭还是笑,归根结底,说的还是执行力的问题。如果开展某项工作、组织一场活动,都只停留在出台文件、发布政策上,想必效果定是不理想。去年,黑龙江“雪乡宰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成为旅游史上一道抹不去的伤痕。相关部门虽在第一时间将事情处理完毕,但却暴露诸多现实问题。比如,真的是政策法规不完善造成的“宰客”吗?换句话说,难道法规未明确说明“不允许宰客”吗?当然不是,应该说条文、法规等并未起到约束作用。而相关部门也只是“亡羊补牢”,怎见“未雨绸缪”,这何尝不是一种“失信”呢!

人类文明始于对权力的制约,应给权力戴上“监督”的紧箍咒,旅游业也是如此,多一方监督,则多一份公平。保定这次活动专门聘请了诚信旅游义务监督员,以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社会监督;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特殊时日更有特殊意义。

但我们也要看到,不能仅依靠某个“特殊日”来诉说、曝光和解决问题,至少应有长效机制来保障。推广“诚信旅游”,关键要看党委、政府的态度和决心。

诚信旅游,尚需内外兼修。既要练好“内功”,打造更多优质文旅产品,推出多种旅游主题活动,创造更多优质、特色服务品牌,做到“拿的出手”;还要修好“外功”,开展“诚信旅游”公益宣传活动,打造诚信旅游新名片,做到“讲的出去”。只有品牌和服务双提升,才能迎来旅游业的春天。我们期盼,政府作为培植“诚信苗”的工匠,早日栽出灿烂“旅游花”。(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