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肩负绿色担当,谱写蝶变传奇

2019-05-07 1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承德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累计压减矿权347个,取缔关闭矿山230家,生态修复50多平方公里。今年还将通过百矿关停、百矿复绿“双百行动”关停矿山100家以上,骨干露天矿山企业环保全部达标,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治理120处,重点区域矿山生态修复取得明显成效。(5月7日河北新闻网)

2016年,《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将承德市列为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该市强力推进矿山综合治理“6743”工程,即到2020年,实施完成矿山复垦披绿60平方公里,整合改造压减矿业权700个,转型升级400家,淘汰取缔300家,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这是为京津冀发展大局的担当,这是对承德长远发展未来的担当。肩负绿色担当,谱写蝶变传奇,承德冲锋在前。

围绕昂扬绿色担当,多姿多彩。绿色担当里有责任,有使命,有情怀,有梦想。该绿的坚决绿。6月底前,重点区域100家以上矿山生态环境将得到明显改观;年底前,将再治理矿山面积4.5平方公里,全域矿山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治理。矿山应是绿色矿山,该停的坚决停。“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是硬指标,是生态红线,更是政治底线,不达标的矿必须依法依规关停!”坚决果断,不容置疑。该用的坚决用。这个用是创新用,绿色用,高质量用,目前,全市仅尾矿新型建材项目就达120个,实现产值115亿元;承德市双滦钒钛新材料、兴隆营子钒钛特钢、隆化钛业、宽城特色钒钛四大产业园,正全力建设国际一流的钒钛产业研发及制造基地。该转的坚决转。3年来,承德市矿业企业转产到非矿产业的达110多家,146家矿山企业在做优主业的基础上,向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新型能源等产业转型。承德昂扬绿色担当,让承德走上了绿色多元发展美丽多彩之路,让承德经济从一矿独大实现了多彩出击的蝶变。

昂扬绿色担当,谱写蝶变传奇。这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一个地方,一个产业,一个部门,甚至一个人只有在做好为国家、为人民、为未来的绿色担当中,才能打造地方的精彩,产业的升华,部门的高效,人生的出彩。绿色担当是思想的高度,是情感的温度,是行动的力度。绿色担当是认识的境界,是梦想的追求,是未来的呼唤。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作为地方,应该反思,绿色担当做什么;作为部门,应该认识,绿色担当如何工作;作为产业,应该醒悟,绿色担当怎样落实;作为一个人,该觉悟,如何走好绿色担当的人生。绿色担当做好了,我们眼前的道路就会宽广、通畅;我们未来的梦想就能灿烂辉煌。新时代,新精神,新追求,新时代呼唤昂扬绿色担当精神。(邢红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