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多瑙河飘来“工笔画”好故事

2019-06-03 18:1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年来,河钢塞钢9人管理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塞尔维亚期间视察塞钢时的殷切嘱托,忠诚担当、创新奉献,使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这个百年钢厂重获新生,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中塞产能合作谱写了新篇章。如今,他们的故事在美丽的多瑙河畔流传。今年4月,中央宣传部发布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6月3日《河北日报》)

“一带一路”“写意画”已经绘就,“一带一路”“工笔画”美丽起笔。如何描绘好“一带一路”的“工笔画”?河北9人团队让塞尔维亚百年老厂起死回生,精彩绽放,给我们美丽启迪。多瑙河飘来“工笔画”好故事。

这是用创新理念描绘的“工笔画”。他们推进精益管理,解决经营粗放、效率不高问题;推进营销创新,解决产销脱节、产品单一问题;推进素质提升,解决员工老化、知识落伍问题。通过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意、创新的思路,让这座“百年老厂”焕然一新。使河钢塞钢由一家区域性钢铁企业转变为全球化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跨越式提升。管理团队用优异的成绩单,生动诠释了“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理念,为“一带一路”描绘了企业创造奇迹的“工笔画”,这幅“工笔画”上的“创新理念”线条熠熠生辉。

这是用友谊情怀描绘的“工笔画”。他们视员工为宝贵财富,积极推进用人本地化;立足企业长远发展,积极推进利益本地化;尊重当地制度习俗,积极推进文化本地化。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他们用“三化”真诚与塞方员工携手并肩、密切配合,开启了中塞两国产能合作的新篇章,为增进中塞传统友谊作出了新贡献。管理团队用友谊情怀描绘了“一带一路”企业幸福蝶变的“工笔画”,这幅“工笔画”上的“友谊情怀”色彩精彩纷呈。

这是用奉献精神描绘的“工笔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吃苦耐劳、苦干实干;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塞方员工的尊重和信任,展现了国企职工讲奉献、肯付出的思想境界。他们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唱响了一曲真情永恒的中华燕赵儿女奉献之歌。他们用奉献精神描绘了“一带一路”企业奋力腾飞的“工笔画”,这幅“工笔画”上的“奉献精神”灵魂呼之欲出。

多瑙河飘来“工笔画”好故事,这样的好故事,随着“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走远,必然更多、更美、更好。“一带一路”上的“工笔画”好故事必然成为一部中国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发展的厚重历史书,必然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生动诠释。(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