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奋斗的青春”最美

2019-07-09 2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7年,42项修井创新成果,9项国家专利,创造6000多万元效益……他曾被评为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就是华北油田采油五厂修井工苏国庆。(7月9日,河北新闻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却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苏国庆的父亲是一名老石油人,其从父亲身上感受到了石油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27年,苏国庆肯学、爱钻、敢担当,以奋斗创新演绎精彩人生。他,无愧为新时代青年人之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强调过,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努力为人民多作贡献,绝不能靠做秀、讨巧,博取廉价的掌声。油田井下作业工是“脏、累、苦”的代名词,而苏国庆秉承石油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纵深百米甚至千米,通过“手术”,让一口口“病井”重新焕发生机……

他是青年人奋斗创新之模范。能吃苦、勤学习、爱钻研,促使苏国庆从一名普通的修井工人,迅速成长为有知识、懂技术、敢创新的复合型人才,并成为油田的技术带头人。伴随耕耘的脚步,苏国庆在创新的道路上也收获着属于他的喜悦。努力终被认可,“道德模范”、“劳动奖章”等称号是他奋斗路上的鲜花和掌声。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苏国庆的奋斗历程再次诠释,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青春只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闪光,就能展现价值和意义。哪里都是工作,哪里都能开花结果,立足平凡岗位,倾注心血汗水,献出青春智慧,必将演绎精彩人生。(翟广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