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刘明月:移动院坝会“溢”出来的是民意

2019-07-10 16:4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资阳市雁江区祥符镇天鹅山村13组,村民王久安的院子里好不热闹:几十名邻里乡亲都来了,围坐在村干部周边。王久安早早清扫了院坝,把自家能坐的凳子都搬来,迎接这次重要的院坝会:“今天村支书要进行二季度村务公开,大家都关心得很。”(7月8日《四川日报》) 

“院坝”变“会场”,这样的会议也是一种“小清新”。对于院坝会大家其实并不陌生,这也是服务型政府在不断转变服务思路,在行动上出实招的具体表现,这样的院坝会不仅仅热闹,更是能够温暖人心。

对于政府的很多政策,群众不了解,就算知道一些也不全面,想找干部去了解,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而不了了之,也让群众在乡村的发展中错失了很多的良机。

显然,移动院坝会也是干部和群众畅通沟通的一种方式,这样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实现“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地宣传政策、探讨问题、解决矛盾,成为干部服务群众工作上的一大创新,也能够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

同时,移动院坝会也是对民意的一种回应,群众希望干部能够到他们身边去,而不是群众去找干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能够更好地听民声、问民计、解民忧,把群众的烦恼统统去掉,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枝一叶总关情,移动院坝会开的是会,通的是民心,道的是民意。干部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为他们答疑,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凝听民声,在服务群众上更精准,也才能够赢得群众更多的点赞,让民意在群众的欢声笑语中“溢”出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