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张欣:“最美婚纱照”宣誓“为爱接力”

2019-07-12 17:0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江苏淮安盱眙县一对新人正在公园拍婚纱照,突遇5岁女童不慎落水。新郎连衣服都没脱就纵身跃入池塘救人,高扬双臂救出女童,新娘在岸边接住。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下这暖心的瞬间,在场的市民纷纷为这场“爱的接力”点赞,网友称之为:“最美婚纱照”。(7月11日北青网)

无需选景、无需道具、更无需摆拍……与普通人不同,这对新人的婚纱照是现场直播、是真人真事、更是真情流露,不但感动了无数路人和网友,也在他们的相爱路上留下了难忘的瞬间。对于他们而言,拍摄婚纱照俨然化作一场特殊的仪式。在这场仪式上,他们用自己的义举表达着“为爱接力”的铮铮誓言。

拍婚纱照本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而这对新人却将它演绎成了一场紧张惊险的“救人之旅”。高扬的臂膀、湿透的新装、洁白的婚纱……为婚姻的“序曲”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也让这对新人变得更加光彩照人。因为人们鼓掌的:不仅是他们年轻靓丽的容颜,更是他们见危即救的善念。

湿身救人的义举、纵身一跃的勇敢、不留姓名的离开……新郎让新娘再次认定:“自己选对了人”。可见对于择偶,新娘最关注的是“人品”,这也代表大多数青年的择偶观。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2018年发布的《当代青年群体婚恋观调查报告》显示:当代青年择偶更注重“内在的匹配度”,“人品”和“性格”是青年择偶最看重的两个方面,超过80%的人视“人品”为择偶的最重要标准。

对于爱,唯有付出方有收获。新郎以湿身救人赢得了新娘的倾心。新人“为爱接力”也赢得了众人的钦佩和仰慕。爱,不应只是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凡人小爱,还应包括超越自我、心系他人的世间大爱。路遇危难,敢于挺身而出、施以援手,这对新人用自己的行动接力传递“见危即救、回馈社会”的人间真爱,也让我们学会了什么是常怀善念、扶危济困的无私之爱。

在即将走进婚姻殿堂之时,一对新人用最美婚纱照宣誓“为爱接力”,合力救人也成为他们叩响婚姻之门的最强音。衷心地祝福他们白头偕老、永浴爱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