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结果”不是“效果”

2020-01-17 20:2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年终岁尾有一种倾向和现象是,只看重“结果”而忽视“效果”,把“做了”当作“做好了”、“完成了”当作“完成好了”,“结果”当作了“效果”。

笔者认为,一味将“结果”等同于“效果”,不顾后果的工作就是一种“认认真真走过场”,既有认知上的缺陷,又有能力和作风上的不足。

把“结果”当“效果”是以形式主义掩盖的“本领恐慌”。世界在变化,社会在进步,知识在更新,一些领导干部现有的经验、知识、能力无时无刻不在“折旧”,每一个人都面临着与时代“脱节”的风险。有的因经验老化“不会干”,有的因专业欠缺“干着急”,有的对新事物“跟不上”……想务实思考但时间不够,想创新推进又怕“弄巧成拙”,就采取一些形式主义的手段来应付和凑合,把“结果”当“效果”,靠玩虚活儿掩盖“本领缺失”。

“结果”不是“效果”,做样子、摆“架子”,终究是没有实际效果。在谋事、干事过程中,重视“结果”更要注重“效果”,唯有在“开花结果”上下足“硬功夫”,党的各项事业才会有“甜果实”。(腾扬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