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李瑛:莫让“直播打赏”成利益输送暗道

2020-03-25 12:1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超长的假期,不能出门、不能逛街、不能随便购物,为此遭受打击的行业遍地皆是,然而有一个行业,却因为疫情分外火热,那就是直播行业。

在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如果你还认为直播打赏是“小儿科”玩意,是娱乐娱乐而已,那就说明你并不了解这个行业。笔者连续几天观察了某直播平台的小时榜、日榜、周报情况,其金额达到让人吃惊的状况,比如某直播平台的小时榜,主播收到的打赏金轻而易举达到数万元人民币,而日榜的数目往往也能达到惊人的100万人民币以上,而周报能够达到令人恐怖的四五百万人民币,这样的流水,确实是让人叹为观止的。

这就是说,在网络直播平台,当红的大主播,年收入几百万、甚至上千万那不是梦,而是确确实实存在的。如果是普通网红,靠自己的才艺,吸引网友打赏,只要合法合规,确实也无可挑剔。但如果领导干部上网,开起直播,他们也却接受网友的打赏,这完全可能成为另类腐败,值得引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

“君子防未然,不入嫌疑间,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正冠”。官员开直播,也许其本人并没有主观意愿通过网络直播敛财,或许就是想了解一下这种新型传播方式,在上面玩一玩,但这并不代表其他人没有“小算盘”。你的下属,你的的管理服务对象、和你有义务往来的人等,完全可能投其所好,伪装成你的粉丝,在直播平台为你打赏,让你高兴,博得你的青睐,最终让你对他们“另眼相待”。

网络直播平台,每一份礼物,都是需要付出真金白银的,每一份礼物,主播也随时随地可以兑换成真金白银,官员开直播,完全可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让利益交换在网络完成,这样的直播打赏,再也不是普通人的你情我愿,而是利益输送,这值得各地高度警惕。当然,如果官员开直播本就动机不纯,那更为可怕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