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把履职担当“写”在基层一线

2020-05-20 18: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言察实情,履职在路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河北省全国人大代表、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他们冲在一线作表率;复工复产,他们主动作为当先锋;建言献策,他们深入调研听民声,交出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代表、政协委员的精神风采。(5月18日《河北日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两会”延期召开,很多本应到北京共商国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把履职尽责写在抗疫一线,为民代言、为国建言,他们是人民健康守护人,是复工复产带头人,是脱贫致富领路人;他们奋战一线、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挺起了代表、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和全国人民一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担当就是责任,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代表、委员以“主动作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为了不让群众出现看病难,全国人大代表、涿州范阳医院院长周松勃及时成立了15人的义务医疗服务队,每天24小时在线诊疗,全程免费,还组建了“涿州范阳医院志愿医疗队”,担负起对返乡人员逐户走访登记和监测体温的职责,深受百姓称赞。    

担当是一种行动、一种精神,而广大代表、委员们正是具备这种行动和精神的担当者,他们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来,决不畏首畏尾、敷衍应付。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把担当放在了第一位,面对紧急用药需求,他积极投入企业复工复产,想方设法增加生产线,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先后捐赠出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他自己坦言“越是关键时候,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我是人大代表,更要带好头。”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生产造成了很大冲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难,但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越需要下大力气凝聚共识、增进共识、扩大共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在调研中发现,基础相对薄弱贫困地区农村“缺医少药”难题没能得到根本性破解等问题,便提出了应尽快补齐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短板、深化四医联动改革等多条建议,积极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    

重任千钧惟担当。担当从来都是在急难险重的考验中,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对于代表、委员们而言,担当就是最好的履职标准。5月21日,今年全国“两会”将拉开大幕,有诸多看点值得关注,比如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确定、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保障如何纾困托底,等等。这里,我们期待着代表、委员们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