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汗水湿透衣背”是对“一线工作法”最好诠释

2020-08-19 18: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上午11时,太阳炙烤着新晃泽明林业合作社的绿化苗木基地。记者见到禹舒洋时,他正与在苗木基地除草的贫困户杨兰仙商量脱贫致富的事,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背。(8月18日 湖南日报)

“汗水湿透衣背”,这是镇党委书记禹舒洋扶贫工作的常态,更是他始终在扶贫工作中践行“一线工作法”的生动实践。

2015年底,禹舒洋担任扶罗镇党委书记。2018年,扶罗镇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群众从5124人降至9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2%。2017年至2019年,该镇连续3年获全县脱贫攻坚考核一等奖。在湖南省4月启动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考察中,禹舒洋获得好评。

禹舒洋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研究,矛盾在一线解决,实事在一线办成,形象在一线树立。该镇党委副书记杨正荣介绍,禹舒洋每年下基层、加班分别都在180天和100天以上。

践行“一线工作法”,就是要求我们地方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自觉地投入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一门心思扑在脱贫攻坚上。尤其是那些大批肩负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坚持“走百家村、访千家户”,坚持与贫困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面对面”互动、“实打实”服务,以便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摸得准、捞得实,为领导科学决策、实施精准脱贫,提供第一手资料和有效数据。

“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在禹舒洋的带领下,经过两年多努力,扶罗镇顺利完成了农网改造、安全饮水、通讯覆盖、道路通畅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户136户531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65户……全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为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汗水湿透衣背”,禹舒洋辛勤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基层是脱贫攻坚的一线,也是扶贫干部成长的“大熔炉”“练兵场”,不能只看到枯燥的“训练”,而看不到自己的每一步成长;不能浮躁,要静下心来,不断地磨去自己的“边角”,让自己更加柔和起来,更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最忌讳的就是脱离群众。管理就是管人,一项工作推动得好,一定是领导带头,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亲临一线指挥战斗,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合力,“汗水湿透衣背”,正是对“一线工作法”最好的诠释。(蒋文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