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延长供暖”,屋暖心更暖

2021-03-16 09: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气象局天气预测分析,2021年3月下旬与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冷空气活动,气温变化幅度和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为确保低温天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用热需求,3月1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0-2021年采暖季延长供暖的通知》,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切实保障群众居家温暖舒适。(3月15日《河北日报》)    

冬季供暖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关乎市民冷暖,也是每年市民最关心、最绕不开的民生话题,家家户户的暖气热度怎样,与市民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可以说,供暖的热度,真切地折射着民生的温度。    

目前,已经到了停暖期(3月15日),但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幅度和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一旦停暖,居民也只能自想办法解决供暖期外的“挨冻”问题。对此,河北省从实际出发,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市按照当地法定时间外,其他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方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3月31日,确保广大群众平稳度过降温过程,减少低温天气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屋子暖了,民心更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冬季供暖既是民生关注焦点,也是政府部门工作的难点,疏忽一点就会“冷”了民心。当前,在供暖服务由福利型向商品型转变过程中,存在供暖现状比较复杂、供暖需求日益多元及供暖服务市场化不足等新特点。这就要求我们政府部门和供暖单位都要善听“民声”,知民心冷暖,精准细致做好供暖工作,特别是提前或延长供暖,确保供热正常和稳定,更好地保障民生温度。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就是民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这次河北省延长供暖,正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顺民心、得民心的实际行动,饱含着暖暖的民本情怀和民生温度。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民生优先,严格落实延长供暖要求,坚决抓好责任落实,真正让老百姓的屋子保持温暖,让民心更加温暖。(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