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背人送医”,你的样子真帅!

2021-04-08 18: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5日中午时分,井陉县交警大队接到当地群众求助,一名妇女因服用农药中毒,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紧急送医救治。井陉县交警大队天长中队立即安排警车对接上运送中毒妇女的车辆,一路警笛鸣响开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因家属背不动中毒妇女,辅警刘杰毫不犹豫地背起这名妇女一路狂奔送到急救室。目前,中毒妇女已经脱离危险。(4月8日河北新闻网)

辅警刘杰毫不犹豫背人送医的事迹,最直观地反映了一位人民卫士对待有难群众、对待公安这份工作的认真执着和奋不顾身。面对病人女儿一再询问他们的名字,表示要好好感谢,他婉言谢绝。网友们不禁感叹:你背人送医的样子真帅!背人送医,展现出了刘杰个人热心助人的可贵品质,还有他作为人民卫士的良好体能和敬业精神。

辅警是公安队伍的一员,一言一行代表着公安的形象,他们是维护社会治安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对于辅警而言,只要真诚对待群众和工作,就能赢得社会的认可。“背人送医”彰显了爱岗敬业的光辉,这种精神和态度理应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每个辅警都有个“警察梦”,他们很少作为英雄出现在新闻中,但是在中国这片热土上有几百万辅警,做着热血为民的奉献。背人送医,争分夺秒狂奔,救人性命;戍边辅警,拦截嫌疑人,奋不顾身;抗击疫情,坚守一线,默默担当。不要等到他们受伤,才来关心他们。当然,不只是辅警,还有其他群体,只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都应该受到赞誉。

平安盛世的背后,总有人默默付出,回首过往,有过委屈,有过危险,但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地奋战在岗位上,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为国人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