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集体婚礼,以“师者行动”引领时代新风

2021-04-26 18: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了第十一届“情定衡中,幸福一生”青年教师集体婚礼。今年,有4对青年教师情定衡中、喜结连理。据统计,截至目前,衡中共有69对青年教师通过集体婚礼喜结良缘共结连理。集体婚礼,不仅帮助在校的青年教师找到了人生幸福的“金钥匙”,也让他们以“师者行动”引领着新时代的文明新风。(4月25日,河北新闻网)    

青年教师举行集体婚礼,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因为婚礼的“主角”不仅是普通的适婚青年,更是传道受业解惑的“师者”。4对青年教师集体举办婚礼,校方、学生、亲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样的婚礼形式格外新颖、内涵更加丰富。4对新人喜结良缘所蕴含的深刻意义也值得品味。身正,方能举足为法。对青年教师来说,集体婚礼既是一次传统婚俗的改革创新,更是一堂师风建设实践课。在集体婚礼上,青年教师以身作则、躬身示范,积极倡导简约、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集体婚礼,也让广大青年从教者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操守,什么是向上向善、播撒文明的社会担当。    

为青年教师举办集体婚礼,凸显着举办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学校不只是关注教学业务,还关心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学校管理者亲自参与、连续十一届举办“集体婚礼”,让每一届的婚礼都充满着温暖贴心的人情味。婚礼现场,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侯贵松为4对新人主婚,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为新人证婚致贺词、赠祝福红包,既体现着举办方对青年教师家庭幸福的高度关注,也饱含着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殷殷期盼。    

集体婚礼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一种示范带动效应。简约不简单,浪漫不浪费。在集体婚礼上,青年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文明新风,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生动精彩的一页。69对新人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持之以恒地弘扬着传承文明、共建文明的社会主旋律,也以“师者行动”推动着全社会积极弘扬新时代核心价值观。(张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