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为妻建桥”里有爱情最好的模样

2021-05-13 20: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妻子踩石头过河时跌了一跤,河北村民赵振书耗时5年建起石桥,被网友赞为“神仙爱情”。尽管距桥建好已12年,但这份别致的爱情仍令人动容。如今这座桥成了赞皇县丝坡村的网红打卡地,在地图导航软件里,把这里标注为“丝坡爱情桥”。(5月13日河北新闻网)

五年的时间不短不长,可是又有谁能做到仅因一个念头就可以用1800多天去做建桥这种“大工程”?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桥建好12年后的今天,它依然可以重新上了回热搜,引得网友纷纷赞叹“神仙爱情”“父母那一辈的爱情比现在更别致”……的确,从这座石桥里我们看到了爱情,也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在他们的爱情里,没有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但无声的关心最是动人。从新闻报道中我们能够发现,其实赵振书建桥的原因很偶然,只不过是在他和妻子从地里挑玉米棒子回家,为抄近路下河沟,晏爱维脚底打滑,跌了一跤,弄湿了鞋和衣服。或许他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会脱口说了句:“以后我给你建个桥吧,就不用爬河沟了”。在他们的爱情里,关心对方是本能,而不是言语。

在晏爱维眼里,丈夫老实,不会讲好听话,“不好说,但手可巧哩,脾气好。”在赵振书眼里,妻子能干,性子急,但“我能理解,人家脾气发得不是无缘无故,都是为的这个家,她真不容易。”他们不会去因为彼此的缺点而互相嫌弃,余生很贵,他们还要忙着携手奔向好日子。

在他们的爱情里,着眼的不光是两个人,更多的是这个家,是子孙后代。晏爱维说,“我能走多少年啊,还不是为的子孙后代?”为了家,为了子孙,为了妻子,这都是他们的“爱情”。他们的爱情寓于生活,而他们的生活也像造桥一样,一块石头又一块石头,一天又一天地建造起来的。正如赵振书所说,好日子靠的是两个人的努力,“离了干不行”。当下我们这些浮躁的“智者”,很多人真的不如这位“愚公”。  耗时5年为妻子建桥,从中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珍贵的品质:“一个吐沫一个钉”的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相互扶持、为了“挺起胸脯”而从未停歇过的奋斗……这些,正是爱情最好的模样,是所谓“神仙爱情”最仙的所在。(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