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红色舞台剧,奉上文化“视听盛宴”

2021-06-25 10:3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舞台颂英雄,盛世启华章。连日来,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正以不同形式轮番上演,百部剧目线上线下全民共享。在积极展示河北省近年来舞台艺术成果的同时,通过深入探索舞台艺术展示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大众献上丰盛快捷的文化大餐。(6月23日,河北新闻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各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回顾峥嵘历史、讴歌创业精神、砥砺奋斗意志,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无尽动力。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实际编排新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展示党的形象,向党的生日奉上“文化盛宴”。    

舞台剧等文艺作品以个性鲜活的人物性格、跌宕起伏的剧情冲突、引人入胜的场景布设,深受大众喜爱、易于为党员群众接受。以此为媒,既可更好地讲好党史故事,亦能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今天,通过声、光、电、网等形象、鲜活、视听感受,可以让人们更加清晰地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列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无论是电影、舞台剧,还是歌曲、故事会,唯有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创新,才能吸引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与其中,更好地感受文化熏陶、感悟思想灵魂。把陈独秀李大钊相约建党、弓仲韬在台城创建全国第一个农村特别支部等党史故事和塞罕坝林场、李保国等改革开放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优秀党员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出来,提高了党史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助力燕赵儿女更好地将其转化为不忘初心、拼搏前行的激情与动力。    

如今,互联网丰富了文艺作品的传播渠道,让大众能够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尽情共享文化盛宴。也持续增强着文艺作品的传播力、拓展着覆盖面。河北省遴选出的100部舞台作品,其中的10台优秀剧目在省会集中展演,20台剧目在全省各地分散展演,70台剧目在网络平台线上展播,满足大众差异化的精神需求。    

百年百剧展演,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融合,在传播主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为大众奉上一道种类齐全、方便品味的文化“视听盛宴”。(张欣)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