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以情怀滋养初心,让民生答卷更温暖

2021-11-12 17:2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在七千多字的全会公报中,“人民”一词贯穿全文,先后出现50多次,充分彰显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国之大者”。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10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大法宝。(11月12日 河北新闻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这是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在今年《河北日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报道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赢得人民”的动人故事,让我们从中看到了“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广大党员干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万多个,开展服务群众活动65.1万余次,331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惠及群众6500多万人次,老旧小区改造、“三点半”难题等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民生答卷更加温暖,群众愿望变成现实。

民生事小重千钧,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的工作和决策必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从河北情况看,各地各部门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继续办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住房制度改革等民生实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释放出更多更暖的“民生温度”。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也就意味着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谋富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