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链接”富民兴村新生活

2022-04-15 10: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些年来,河南嵩县聚焦产业发展,在产业链上建组织、聚党员、育人才、富村民,以“党建促产业、以产业带民富。把党建与兴产融合起来,用党建之张力激活产业之能效,“链接”起富民兴村新生活。(中国组织人事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产业是富民兴村的“源头活水”。培育壮大集体产业,可以帮助农民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探索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之路,就是在为富民兴村找水源、为特色党建开思路。

多丝成线,众木成林。依托基层党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可以更好地转化党建成果,促进产业兴旺。基层党组织有强大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号召力,在推动富民兴村的道路上,可以调动各类先进力量、高效整合优势资源,破解单打独斗的困境,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丰产兴业惠民生”的理想格局。    

实施党员“1+N”网格化管理服务,开展“万名党员入万户”活动,为群众找准发展思路,解决产业发展技术、资金等方面困难。反过来看,集体产业日益兴旺,也将为群众就业、村庄建设、基层治理注入不竭动能,不断提振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和勇气。    

组织有力,方能兴业有望。产业是否兴旺、群众可否增收、村子能否发展,基层党建都会给出“答案”。产业日益兴旺,党建特色凸显,也在潜移默化之中促进人才队伍的成长和党员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乡贤人才、专业大户和技术能人作用,成立行业协会党组织,形成市场竞争力。    

党建链+产业链的相互交融,预约特色党建与优质产业的“双赢“之效。深入挖掘本地资源,培育壮大集体产业,一方面是在寻找摸索富民兴村的新渠道、新方法,另一方面也是在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由支部引领组建产业合作社,集中连片成立产业基地,变资源为资产,由合作社运营发展,带领群众增收,也让党建链与产业链相得益彰、交相辉映。  

正所谓,双“链“交会,贯通八方。党建链+产业链,构成了富民兴村的“幸福链”。做强产业“链”、延长党建“链”,可以持续疏通富民兴村的“幸福链“,让和谐美好新生活与广大群众渐行渐近。(岳怀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