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以“红”为笔,挥毫百姓日子“红火图”

2022-04-24 19: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西柏坡,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迈入全面小康的革命老区平山县,正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暮春时节,记者行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从游人不断的红色景区里,科技范十足的温室大棚内,干净整洁的精品民宿里,群众幸福洋溢的笑脸中,感受着翻天覆地的新变化。(4月24日河北新闻网)

暮春时节好风光,红色热土花绽放。老区的鲜花,飘香绽放;群众的笑脸,幸福绽放;游人欣喜,美好绽放。老区人民牢记殷殷嘱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红色资源运用,生机勃勃,乡村振兴,如火如荼。

老区有“老”,战斗故事,革命遗迹,释放红色力量;老区创“新”,传承优良传统,汲取现代滋养,创新奔腾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西柏坡村,修建村史馆,新建民俗村,推出系列红色体验项目,“红游柏坡”金名片持续擦亮,全村人均年收入超过1万元;北庄村以“企业+村合作社+农户”方式,建成2个精品红色民宿院落搞试点;通过“社会资本+政府补贴”模式,建设“团结食堂”,推出红色特色餐饮;建成电商直播助农惠农展销基地,构建“线上+线下”展销体系,村民人均收入突破2万元;革命老区重点村李家庄,先后获得了“河北省美丽乡村”“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多项殊荣。

红色底蕴和绿水青山交相辉映,乡村全面振兴的步伐铿锵有力,平山县是老区奋斗乡村振兴的美丽缩影。昔日,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也积累了丰厚的红色资源;今日,革命老区与时俱进,为乡村振兴探索创新,奏响新征程路上的“红色乐章”。老区新貌,喷薄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路上的“红色力量”。乡村振兴之路千万条,老区的“红色之路”树立榜样,鼓舞我们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昂首阔步,激情昂扬。

听,老区人民的语言,字字有热情,句句有激情,满满都是奋斗事业情。“不好意思,我正琢磨着如何利用这面墙讲好西柏坡的红色故事哩!”“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文化,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我们将继续发扬团结精神,展示团结力量,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产业。”主动进取,党员担当,团结奋进,老区必然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挥毫出更加壮美画卷。

柿树开花静悄悄,老区奋斗忙匆匆。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新进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区的明天必然更美好,乡村振兴的征程必然更精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必然越来越红火。(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