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良知的尖刀”能否变成“道德的犁铧”?
河北新闻网
2011-10-23 18:0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人心是土壤,道德是土壤,精神文明也是土壤,它需要官方去倡导、去播种,就如同雷锋精神是由党和政府深入倡导推动才成为全国全民族的共同道德一样,她需要民间的种子,官方的播种、耕耘。雷锋就是生于人民群众中间的一粒种子。

    “良知的尖刀”,要首先挑开法律上的屏障,那就是对“彭宇案”的正式的官方翻案。让道德的归于道德,诬陷的归于诬陷,还原一切事实与真相,让道德之人得到善报,这恐怕比单纯给陈贤妹们发放奖金要有益的多。

    “良知的尖刀”要首先挑开官场的腐败,官员的假大空装模作样人前一面人后一面正在吞噬着整个社会的道德良知,“三公消费”正在证明着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堕落,“良知的尖刀”岂不就是要先从这里入手?

    “良知的尖刀”还要从一切精神传播媒介入手,让那些“炫富”“炫性”“炫非道德”思想的东东们退潮,才能形成新的道德风尚,让“良知的尖刀”变成为一把“道德的犁铧”耕耘中华大地新的道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