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陈立峰:大漠禅狼

    (二)奎木狼、百花羞

    那一世,她是百花谷中一块美玉。

    人世苦短,幽冥无常,也许天界会好些吧!

    那一世,我又成了天界的奎木狼。

    沧海桑田,花谢花开,我静静地等她炼化成仙,飞升后,她成了披香殿的侍香玉女。本以为可以再续前缘,却不想天界也容不得情爱,悟空为了紫霞压在五行山下,天蓬为了嫦娥也不知贬到哪方受苦。

    “也罢,也罢!阿玉,你我虽历万世,终难如意,我们就到下界做一世夫妻,爱个天翻地覆、三界难及。”

    ……

    那一日,已是宝象国公主百花羞的阿玉正在御花园赏月。

    那一日,我依旧远远地将值日金牌扔给娄金狗,他也依旧微笑着冲我呲了一下尖牙,我却在他诧异的目光中直飞下界——宝象国。

    那一时,我张开双臂等待着飞扑而来的阿玉。

    那一时,百花羞惊慌失措的躲避着张牙舞爪的妖魔。

    怀中的百花羞已经昏过去了,我却一阵苦笑。

    孟婆汤?孟婆都转世了,那汤却还在。

    十三年过去了,百般尝试却毫无效果,我依然是抢掠她的妖魔,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不想波月洞前却来了几位故人。

    悟空和天蓬保着一个和尚说是去取什么真经、得什么正果。我笑着问他们紫霞和嫦娥还好吗?他们身子猛地一震,然后就抱着头上的金箍,满地乱滚。我怀疑是那和尚念了什么咒语,却发现他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俩一眼,然后对我说,“人生有八苦,第五苦是爱别离,他们修行日浅还参不透,奎木狼你有万世修为,怎么也深陷其中?”

    “和尚,你自去西天取你的经,他们自悟他们的道,我自作我的黄袍老妖,没有什么深陷不深陷的。”

    “西天本就不在西方,又哪里来的经书可取?和尚不过是陪他们走一段心路罢了。”

    正说话间,百花羞却跌跌撞撞的拜在和尚脚下,“师父救我,师父救我,我本是宝象国的公主,十三年前被这怪掳来欺辱至今。”

    ……

    一碗汤怎么就将那生生世世化为了飞灰。原以为忘了就忘了吧,我们重新来过,不曾想十三年的恩爱竟是虚情假意,那一刻,我的心碎作片片,肝肠寸断,万世无泪的我居然胸中一阵发酸。

    原来记忆只是短暂的存在,忘记才是最终的永恒。那生生世世的记忆存在的唯一目的,竟然是被用来忘记。

    我问和尚,我喝了也不知多少碗那孟婆汤,为什么却从未忘记。

    和尚望着泪流满面的我说,今生的这碗孟婆汤会是你记忆中的最后一碗。

    和尚走了,带走了悟空和天蓬;百花羞走了,带走了我万世的修为。

    我也走了。

    在奈何桥头,我又一次端起那碗汤,汤依然是如忘川河般混混沌沌的,漂在碗里的彼岸花瓣依然猩红妖艳,品了品那味道依然是不知酸甜苦辣,不过这次的汤似乎多了些什么……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