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魏 青:瞧一瞧“史上最贵的政府会议”

    2012年12月26日,江苏无锡鸿山街道一行80余名干部远赴厦门召开一个普通会议,全程四天,开会不到五小时,花费38万元。借会议之名,行游山玩水之实,不符合中央关于改进会风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人民日报》2013年1月5日)

    一个很普通的会议,非要兴师动众跑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开,80余名干部队伍浩浩荡荡,花费38万元,如此大动干戈名义上是为了开好会,真实的意图就是想出去旅游,会议只不过是个幌子,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年底突击花钱?

    挤干这次开会旅游的水分,实际开会时间4个多小时,平均1小时花费9万余元,堪称“史上最贵的政府会议”,实在太夸张,也让不少更高级别和规格的会议望尘莫及,坐飞机,住五星级酒店,吃美味佳肴,包豪华会场,看美景,好不逍遥,究竟是谁审批的,为什么允许如此奢华?

    当然,当地官员也有自己的想法,本来在会议室就可以开,但是当地干部需要到沿海地区开阔视野,希望开一个拓宽视野、解放思想的会,一个务实的会,一个严肃的会,关键是到旅游景区怎么体现开阔视野和解放思想呢,全程四天,开会不到五小时,这样的会议怎么说是务实,又怎么体现了严肃呢?

    此次旅游开会,当地称是当地有意打造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这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了,难道80余名干部都和建设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相关,更何况所在地附近也有名胜景点,江苏更有不少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为什么不在本地取经,而要跨省取经,最后到底取回了什么经倒是更值得追问。

    当地一位党工委宣传委员对记者说:“这样的旅游会议在无锡其它地方都有,有何大惊小怪?”见怪不怪,司空见惯,“大家都旅游开会”,这样的会议思维更可怕,攀比旅游开会,攀比年底突击花钱,;旅游开会,瓜田李下,怎么就不怕老百姓反感?

    基层平均1小时花费9万余元的昂贵会议,不禁让人想到了日前习近平开会的简朴:不住总统套房;不住高级招待所;下榻普通宾馆;随手关掉会场不用的灯;几十个人吃家常的“四菜一汤”;吃自助餐,自己打饭。前后对比,“4小时会议花费38万元”的会议难道真的不脸红么,真的好意思?

    新的中央领导提出了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中央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垂范,带来了新的风气,但是落实“八项规定”需要上行下效,需要在更多的基层政府生根、发芽、开花和结果,鸿山街道80余名干部飞到厦门旅游度假区开“务实、严肃”的务虚会,可谓不虚此行,和“八项规定”相抵触,因此对“史上最贵的政府会议”不能不了了之,对这样的负面典型当好好剖析和反省,不严肃处理不足以在基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