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田文:公款消费"呼叫转移",莫非思想"停机"?

    从酒店饭店转移到内部食堂,从高级酒瓶转移到矿泉水瓶,公款消费选择空间的转移。从闻风而“收”转移为相机而动,公款消费选择时间的转移。公款吃喝穿上迷惑忽悠的秘密外衣,如一道铁幕欲逃离监督,遮人耳目。从空间到时间,都表现出伪善的投机取巧。公款消费耍起游击战,玩起了“呼叫转移”。(新华网 4月4日)

    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中央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为各级领导和干部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公众为之倍感振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认真落实,改进作风蔚然成风,人们为之欢呼雀跃。然而,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也有一少部分人却依然无动于衷、我行我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动起了小心眼、耍起了小聪明、搞起了地下工作,顶风作案,在公款消费上玩起了“呼叫转移”。人们在惊异其手段“高明”之时,难免会有疑惑,怎么他们的思想跟不上人民和时代的要求,莫非处于“停机”状态?

    近年来,三公消费犹如众矢之的,历来为公众所诟病;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然而,人们却不得不惊叹于其生命力之旺盛、顽强,虽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细则,可大都收效甚微,仍如顽疾般地存在于各个角落。即使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树立了典范之后,有些公务人员思想和作风不是与时俱进、紧跟形势,而是处于“停机”状态,仍然是公款该大吃的吃、公车该私用的用,只不过是在手段上更为隐蔽了一些,与新规玩起了游击战。俗话说,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这些小伎俩哪能逃过群众和媒体雪亮的眼睛,终会在众目睽睽之下现出原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或许,在这些人的眼中,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是“癣疥之疾”,小事一桩。事实上是其危害性毫不亚于贪污腐败,它损害了公平正义,伤及了群众利益,疏远了干群关系,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凝聚力。各级领导干部应认识到三公消费的严重性,在思想上不能“停机”,不能有丝毫懈怠,而要高度重视起来,强化公仆意识,切实改进作风,以身作则,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不能只说不做,不能搞变通、打游击,也不能搞一阵风、虎头蛇尾,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下大力气、一以贯之地抓下去,切切实实抓出成效,彻彻底底做到让人民满意,努力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任务目标。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