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黄道盛:神十让“中国梦”飞得更高更远

    2013年6月11日下午5时,神州十号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从神一到神十,从无人到载人,从神九的交会对接技术到对神九的“拾遗补缺”……

    1999年神一首发,14年时间,我们成功发射十艘航天飞船。2013年6月11日神十成功发射,距2012年6月16日神九发射不到一年。

    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发射时间越来越密集,证明的是: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大快速进步。神十,让“中国梦”飞得更高更远,让“中国梦”更具内涵和自信。

    这一端午节前夕的成功,无疑将给今年的端午节增添一份喜庆色彩。昔日屈原因忧自己心爱的楚国不能强大投河而亡,端午节便显得有些悲壮的氛围。

    屈原忧国忧民的精神在今天凝结成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神十,显现着“中国梦”的美丽动人!

    航天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航天梦,让“中国梦”飞得更高更远。但,“中国梦”飞得更高更远的将不只是航天梦,还有统一梦、平安梦……航天梦可以实现,我们同样可以相信,其他梦想一样可以实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