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慷慨歌稿件“Q群大点评”规则

    慷慨歌的“给题竞写和评议”是在全国网评界独树一帜,且影响广泛的时评写作活动,它以Q群为平台,由编辑做指导,评审员来主持,实行“报名写作,即席评议,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由Q群作者实时投票产生优胜稿件。经过3年多发展,已渐渐成为众多评论员关注国际国内时事、锤炼写作技巧的写作大本营,闻风而至者纷至沓来,至今已达实名制作者700多人,内含40多家媒体编辑和众多评论界大牛。现将其活动开展内容及评议的规则公布如下————

    【时间】周二到周五上午9点左右给题,下午3--4点评议稿件。

    【地点】慷慨歌Q(牛)群内

     【参写资格】凡是支持慷慨歌与纸媒合作者均编入“合作社”,并获得参写资格。

    【方式】由全体Q群内有马甲作者开放式、即席评议稿件,票数最多者为优胜。

    【范围】当日发布于慷慨歌时评频道【燕赵观澜】【网言网语】栏目的原创时评和网评稿件。

    【参加人员各自职责】

    1、办公厅职责:组织有空的评审出面担纲当天的竞写主评审;如主评审没空,则替补上场主持。

    2、主评审职责:上午根据合作社员所给题材择优选用,并组织参写人员,要求携标题报名,实行“新人、晒新照、先报名”三优先原则;下午负责主持3篇竞写稿件评议的程序,产生1个竞写最佳;如票数持平,则由主评审一锤定音,择定一篇为当日竞写最佳。结果出来后,主评审将对最终获奖结果发表宏观的个人观感。

    3、群成员职责(有马甲者):通读全部竞写稿件后,给出一篇认为最佳的篇目及简单评点,同时须发稿件标题及链接,以便后续者跟进。

    【规则】

    1、本群实行“群授荣衔(马甲)制”,根据写作能力和竞写稿件获奖情况,随时授予段位;每个有荣衔(马甲)作者的意见均算做1票,且只能支持1篇为最佳;

    2、评审组成员、群议事厅人员、4段以上作者、传媒族、铁媒帮、宿将帮、专家组、顾问团成员,均1票顶2票;

    3、无荣衔作者和“慎行司”人员,可以参加评议,发表个人意见,但不计票入内。

    4、当天参与竞写的作者先在第一轮进行彼此投票,要求不得投自己;然后其余群内作者跟进,投支持票。以给出简短评语并附标题、链接为有效,每人限投一篇。

    5、由主评审在最后确立的最佳稿件投票人中选择一则为最优评语,作为获奖理由予以公示。

    【奖励】获得“竞写最佳稿件”,奖励稿酬10元,如特别优秀可被推至【本网锐评】;“最佳点评”奖励次日发稿名额1个。如自己没写,可转让给其他人。

    【罚则】竞写稿件评议期间,其他群内活动暂停;如有发布人身攻击言论、乱发链接、蓄意岔开话题者,将视情况分别予以诫勉谈话、打入慎行司等处分,如继续滋扰,将予以禁言,直至直接礼送出群。

                                             2013年12月11日

                                             2014年2月7日修订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