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李忠卿:官员办公室有无超标最忌自说自答

    近日,有网帖曝光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正厅级)办公室及车辆照片,指其办公室有三处、面积达500平方米,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1月3日,辽宁大学回应称,党委书记办公室只有一处,面积不到100平方米,如果上级有整改要求,将马上整改。(1月5日《新京报》)

    领导干部座驾与办公室有无超标准配置,历来饱受诟病,一直为公众所关注,尽管中央有明确规定,仍然有人“享受在前、吃苦在后”,背离了党的执政宗旨,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的座驾及办公室就是典型的例子,被网友曝光实乃挡住的民意,要怪只怪书记大人太高调、太不小心了,被正义的网友逮了个正着,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意外。

    作为一名正厅级高官,对辽大党委书记的座驾与办公室的配置,完全可以对照中央的规定执行,从网友的举报来看,可谓有图有真相,三处办公室面积高达500平米,且不论内部装修如何,都属于严重超标,换言之违规违纪现象客观存在。

    面对网友质疑,辽大立马做出了回应,归结起来有两点,一是办公室只有一处,且面积不到100平米;二是书记现在的办公室是在中央规定之前就设计好的,言下之意就是不存在违规的故意。这样的回应你满意吗?恐怕没有人相信。

    辽大书记有没有三处办公室,面积有没有超标,座驾有没有超标,我以为辽大方面不该自说自答,应通过第三方(最好是上级纪检委)出面调查之后向社会公开,如此才能让人信服。再说了,即便100平米的超大办公室以及40万元以上的座机,都已严重违规。拿以前的情况说事,是一种软抵抗,中央规定出台多年了,为何直到现在还未整改?

    辽大回应中的一句话耐人寻味:对于国家规定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规定,“该校并不确定是否应参照政府相关规定”。此言差矣,书记享受的是政府提供的厅级待遇,自然就是政府官员,自称不知道是否参照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明显是在狡辩,身为高校官员,说出这样无知的话,我都替你感到脸红。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