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逯红亭:反腐败村干部也不容忽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2 09:21: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这就需要建造墓地,但中国的土地资源又十分紧缺,所以国家对墓地有着严格的管理,避免死人与活人抢地。但不久前,山东济南市中区展东村村民反映,他们村有—个双峰山陵园违法占地经营多年。(5月11日河北新闻网)

    村干部作为最基层单位的管理者,在农村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在农村他们拥有绝对的领导权,而他们更因”天高皇帝远”缺乏上级的监管,村干部拥有村民宅基地和耕地使用权的"审批“。他的决策正确与否,直接影响一个村的广大群众利益,所以更应当纳入监管范围!

    济南市中区展东村个别村干部为谋取暴利和不法商人勾结,大肆侵占村里的土地建墓令人震惊和愤怒!

    众所周知,我国土地资源紧缺,为了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国家三令五申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变更耕地用途,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村干部为了一己之私,视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疯狂地将审批的19.9亩的土地范围扩张到155亩土地建造成墓穴出售谋与暴利的行为,与之前媒体曝光的房管局长开房地产公司谋利的情形十分类似:即将公权作为出卖大众利益的资本。此种恶行应该及时受到法律的制裁,呼吁相关部门彻查,还公众—个满意的结果。

    我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数量众多。村干部们更得珍惜村里的耕地,不能因眼前的利益而出卖村里珍贵的耕地资源。从全国范围来说,村干部对耕地的浪废与否,都不是一件小事,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一个村的村干部本应解决百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成为普通的百姓与政府连接的纽带。他们手中的权利应该受到村民的监督,更应该受到各级政府机关的监管。为了创建和谐社会,将村干部的言行置于阳光之下,在全国各地开展的高压反腐活动中农村不能成为被藏污纳诟的角落,村干部也应成为审查治理的对象!对于少数的贪腐、弄权的村干部应当严厉打击,确保我国的耕地安全不再受到威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