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高速公路服务区沦为“黑汽车站”

2016-09-22 11: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东亮
黑车和非法营运如此猖獗,既需要公路部门自查自纠,也需要监管和执法部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严打,绝不能和稀泥,更不能睁只眼闭只眼、有意无意包庇纵容。

    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东服务区“黑车”真猖獗。连正规营运车辆都不允许上下客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却有保安和私家车主联手做起了“黑车”生意,而且还享受到了走紧急通道,在高速公路调头的待遇。这一情况,大河报记者接反映后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东服务区暗访,得到证实。推介“黑车”的服务区保安直言“都是咱自己的车”,而拉客的私家车主在被保安放行,走了紧急通道后解释说,“规矩都是人定的,人熟了就让过了”。(9月22日《大河报》)

    提到黑车猖獗的老大难问题,人们最先想到的,是火车站和机场,并对之深恶痛绝。没想到,高速公路服务区更牛,竟然成了“黑汽车站”,还有保安为其保驾护航、提供便利。这恐怕不仅是黑车司机所说的“人熟了就让过了”,跟火车站、机场的黑车很难根治一样,里边肯定存在保护伞和利益往来,保安或者收了黑钱,或者干脆跟黑车司机是一伙的,甚至他们自己可能就是老板。为了赚钱,某些人还真是绞尽了脑汁、想尽了千方百计。一个保安的岗位,就能开发出这样匪夷所思的生财之道、产生这么大的经济效益,令人叹为观止。很多事情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某些人做不到。

    类似现象存在诸多违规违法之处。连正规营运车辆都不允许上下客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为什么黑车可以,并且还享受到了走紧急通道,在高速公路调头的待遇?如此明目张胆的违规违法问题,难道仅仅是个别保安的个人行为吗?这么好的生财之道,服务区的管理者甚至上级领导,真的就一无所知,任由保安蒙蔽、吃独食吗?不管别人怎么样,反正我是不相信的。

    高速公路服务区跟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一样,也是一个地方的窗口,其规范与否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当地的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和形象,同时更是关乎乘客的利益和安全,绝不能任其沦为黑车畅通无阻的“黑汽车站”。黑车和非法营运如此猖獗,既需要公路部门自查自纠,也需要监管和执法部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严打,绝不能和稀泥,更不能睁只眼闭只眼、有意无意包庇纵容。(乔志峰)

相关新闻

重庆一9座“黑车”载21人被查 多为返校学生

2016-09-01 18:14:30

日前,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查获了一起非法营运案件,一辆9座“黑车”载着返校学生等共计21人被查,执法部门提醒学生注意返校安全。

天黑车灯坏 司机“急中生智”亮个手电筒当车灯

2016-08-25 11:22:46

20日晚,贵毕公路沙子坡路口,一辆三轮车车灯损坏后,驾驶人买来一个手电筒充当车灯,还拉着一辆故障车在路上行驶。

保定两天查扣"黑车"16辆 查处出租车违章17例

2016-07-31 08:30:03

为进一步规范火车站、高铁东站及周边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三部门近日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男子跑“黑车”被抓 声称:都是老婆逼我跑黑车

2016-07-18 15:59:23

针对周末及下雨天贵阳主城区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的苗头,贵阳市运管局稽查二大队联合交警部门组织了一次周末雨天的“断奶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