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无界限”演绎“爱心大合唱”

2016-10-28 13: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民政部门负责人26日在天津签署《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明确五大合作方向,在老龄化程度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促进三地智能化居家养老的发展,从此京津冀三地养老,再无界限!(10月28日长城网)

    京津冀签署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是一首最动听的爱心大合唱,“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更加人性化。“5个共同” 的合作方向,为居家养老服务注入了科技含量和爱心的含金量。“共同探索适合京津冀区域特点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新模式;共同搭建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培育一批示范性智能化居家养老社区;共同完善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共同宣传推广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 形成爱心互联网、凝聚力,通过“5个共同”的切实有效措施的联手互动新模式,串联合作交流的平台,使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更实在、更实惠,破解跨区域老年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的身份和户籍壁垒,让京津冀三地老人异地享受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无障碍。让居家养老服务真正惠及京津冀的老年群体。

    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是一次创新举措,也是一次牵手合作的有益的探索。“5个共同” 合作方向,给京津冀老年群体居家养老送来及时雨,带来了福音。我国早在2009年便进入国际公认的老龄化社会,目前正以年均1000万的增幅跑步前进。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突破2.2亿人,占总人口比重达16%以上。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2.6亿人,老龄化速度之快,使得关爱老人成为一件全社会关注关心的非常重要的事。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就是要从一点小事做起。

    养老无界限,爱心零距离。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开启养老服务新模式,彰显尊老爱老敬老的浓浓深情,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中央领导曾经反复强调,全社会都应关爱老人。“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这是和谐社会题中应有之义。京津冀签署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是一首爱心大合唱最动听的赞歌,值得推而广之。(左崇年)

相关新闻

承德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提高基本养老金待遇225元

2016-10-28 11:22:34

10月27日,记者从承德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了解到,我市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社发[2016]42号)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京津冀签署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

2016-10-27 15:30:05

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民政部门负责人26日在天津签署《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明确五大合作方向,在老龄化程度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促进三地智能化居家养老的发展。

首届京津冀养老论坛举行 三地将携手打造智能家居养老

2016-10-27 14:00:11

现场,三地决定签署《京津冀智能化居家养老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探索适合京津冀区域特点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新模式。

养老金“入市”在即 专家建议初期炒股比例不应太高

2016-10-27 10:41:38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正式已进入倒计时。25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对外宣布,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形成了委托投资计划,下一步将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并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

沪指开盘跌0.12% 养老概念炒作潮落

2016-10-27 10:04:22

周四A股开盘走低,沪指开盘跌0.12%,权重板块涨跌互现,银行板块小幅上扬,支撑大盘重心;黄金概念板块跌幅居前,医疗保健、养老概念板块炒作潮落跌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