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回顾与展望丨强化发展意识建设美丽富强新河北

2016-11-23 14:52:53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贾东亮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构建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而河北又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既是对过往成绩的一次总结,更是对河北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目标的一次展望。

    文丨薛家明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21日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描绘河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重要会议。这次党代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无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还是防治大气污染、推进结构调整、打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河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构建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而河北又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既是对过往成绩的一次总结,更是对河北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目标的一次展望。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赵克志书记用激昂有力的声音,擘画了未来五年河北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全省人民团结一心、继往开来、决战“十三五”的冲锋号。而要让这些梦想成真,就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强化看齐意识、发展意识、民本意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建设美丽富强新河北。

    强化看齐意识打造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中央就是“中国号”的车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要确保未来河北的发展不跑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要强化看齐意识,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为河北的改革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强化发展意识推动河北经济的赶超崛起。发展依然是河北第一要务。而河北要深化发展,新一届省委就要不忘初心,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解放生产力,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积极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赶超崛起,进而带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为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民本意识擘画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河北人民的终极追求是什么?就是“既有金山银山,更有青山绿水”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河北。于此而言,新一届河北省委就要强化民本意识擘画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尤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全面小康的战略目标顺利达成。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将勾勒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前景。而实现这一美好蓝图,既需要7400万燕赵儿女的团结不懈奋斗,更需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励精图治、夙兴夜寐、攻坚克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