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吹捧政绩是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2018-07-27 09: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贵州黔南州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三都县委原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这名副处级官员不久前被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之一被通报:他曾向州委调研组吹捧之后落马的县委书记的“政绩”。(7月26日澎湃新闻)

2017年9月,时任三都县委原常委、县委办主任的宋刚明知三都县委没有贯彻落实州委纠正三都县严重整治乱象的“约法三章”,不仅在县委呈报州委的“已经逐条逐项落实‘约法三章’”的汇报材料上签“审核”,还向州委调研组吹捧时任县委书记的“政绩”。

吹捧县委书记的“政绩”,帮其瞒天过海糊弄上级,与书记“一团和气”应付组织……宋刚这个县委办主任始终与书记保持在同一战线上,“一个声音”对外,口径一致,不讲党性原则,只把“共享利益”作为目标,在工作中形成了“团结”的共识,在行动上也为了这个“团结”而努力着。

真正的“团结”应该用在帮助三都县脱贫上,用心用情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而不是为县委书记大搞形象工程,不肯下“绣花”功夫欺上瞒下来充当“遮羞伞”,表面看,三都县领导干部之间是“一团和气”,实际上损害的是当地百姓的切身利益,为地方发展带来损失,同时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折射的还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动摇,党性原则的丧失,他们的行事决策已经不是站在党和人民的利益高度,而是植根于自己的小圈子和利益之上。所以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提高知识修养和思想觉悟;同时也要加大对乱搞“一团和气”党员干部的追责力度,严惩不贷,这样一些领导干部将来还想“一团和气”组建利益共同体的时候,恐怕就要多想想了。(刘彩艳)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