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对警车被“贴条”不需大惊小怪

2018-07-30 08:4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网友反映,7月26日下午6点左右,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的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沣惠南路上西安特警支队门口的部分车辆存在违停的情况,其中一些车辆是警务用车,上面印有“公安”“特警”等字样,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对违停车辆贴上了违法行为告知单。(7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警车违规停车被交警贴条,已然不是孤例,早在2017年,在济阳步行街北头,一辆豫警车违法停车被交警贴条。然而,时隔近一年,警车被贴条的新闻仍然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

其实,之所以引起网友们的讨论,无非就是被贴条的对象不同:涉事的车辆是同样身为执法车辆的警车。在人们以往的观念里,会认为同时执法人员、执法车辆,也许会“视而不见”。而事实上却是,交警们依然秉公执法,依规执法,这也是深得网友们称赞的地方。

交警,作为主要负责在道路上执行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章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的执法人员,一旦发现车辆违法行为,本身就应该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执行,这是他们的责任与义务,是不能以任何的理由,带任何的情感色彩违规进行执法的,否则不仅毫无责任可言,也会让百姓寒心。

因此,正如当事交警们所言,给违停警车贴条,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执法行为,在笔者看来,广大的网友们也不需要对此大惊小怪,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好了。

不过,通过这件事,也给广大的警察同志们提了个醒,在开警车外出办公时,更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规定,以免再次出现违停等类似情况。(田洋)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