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让惠民工程释放更多“民生温度”

2019-02-18 17: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利大剧院建成启用、植物园开园迎客、150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一项项工程的完成,一张张民生大考答卷展现在全市百姓面前,让人倍感温暖。2018年初,在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表决确定的12项民生实事项目,件件普惠民生,紧贴群众需求,至2018年底已基本完成,衡水市委、市政府向市民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2月18日《河北日报》)     

“萧萧竹声疑民苦,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问题很具体,看得见、摸得着,要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2018年,衡水民生领域“盲点”消弭、“难点”破题、“底线”加紧筑牢,“保障网”更为坚实,一项项惠民工程释放出更多“民生温度”,让广大群众有了更多更充实的获得感。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利益无小事,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改善民生放在心头,就要把改革责任扛在肩上,从民生关切中找到民生动力。”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衡水市紧贴群众需求,从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扎实推进保利大剧院、路网建设、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厕所革命等12项目民生实事41项具体工作,民生改善呈现出更有质量、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新气质”,这恰恰体现了惠民工程释放出的更多“民生温度”。       

当前,民生指向的不仅是“吃饱穿暖”“吃好穿好”的物质需求,更多的是要解决深层次痼疾,不断满足群众更深层次的现实需求。这就需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政策,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医疗、社保、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这次衡水市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政策,使百姓的生活更加富裕、教育更加普惠、看病更加方便、出行更加便捷、生态更加文明、精神更加愉悦,让广大群众触摸到了更加温暖的“民生温度”和美好的未来。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惠民工程释放出更多“民生温度”,不是喊口号、摆架子就能得来的,而是源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多想群众之困,多谋富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间点的临近,我们要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像衡水市一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刘凤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