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身残志坚,谱写人生奋斗新华章

2019-05-30 17:4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5月16日11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深刻进全国自强模范、大会代表、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主任丁玉坤脑海中。(5月30日,河北新闻网)      

丁玉坤,一位乐观向上、年轻有为的新时代奋斗者,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决心,勇敢接受生活的挑战,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可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充满正能量的女子,幼时却因患有先天性脊柱裂而被截掉下肢、切除双侧坐骨,曾被医生断言活不过12岁。三十多个寒来暑往,丁玉坤从未熄灭内心希望之光,生命也因逐梦前行而变得完整。      

心中有光,何惧道阻且长。奋斗是一种精神,源于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和渴望;奋斗更是时代主题,应勇做新时代奋斗者,唱响逐梦之歌。丁玉坤在向记者谈论童年痛苦、创业艰辛时,始终面带微笑,仿佛过去种种痛苦已是过眼烟云。“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希望、失去拼搏的精神和浓浓爱心。”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谱写人生新华章,丁玉坤为新时代青年人了树立榜样。      

点燃希望之火,逐梦新时代,成就完整人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逆境往往让人感到巨大压力和极限考验,越是逆境,越催使人突破自我、成就人生。这就需要点燃内心希望之火,照明前方道路。“对生活充满希望,才能变得更加坚强。”无论面对任何困难,丁玉坤也从未熄灭心中那团希望之光。逐梦路上终会苦尽甘来,奋斗才是正解。      

顽强拼搏,志在登攀,实现人生价值。丁玉坤是志在峰巅的攀登者,她不会陶醉于沿途的风景,为自己树立更高远的目标:创业。生命在拼搏中闪光,不辱使命应成为时代气质。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点燃顽强拼搏之激情,方能谱写人生价值。播撒大爱,懂得反哺,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更多温暖,亦是奋斗之真谛。      

奋斗,是时代主题,旨在逐梦、拼搏、有大爱。新时代青年人需牢记奋斗之宗旨,以顽强意志、永不言弃的精神,谱写人生新华章。(韩蕊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