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红军:“整容求职”不可取

2019-07-15 19: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暑期、毕业季来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将目光聚焦到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毕业生面临升学、就业等众多人生变化,部分人会选择在暑期整形,期望以全新面貌进入新环境。”济南某医疗美容机构院长李敏告诉记者,很多毕业生认为变美后在工作、感情等方面会提升优势,包括就业面试时的第一印象、新环境中自信心及个人魅力的提升等。(中国新闻网7月13日)

随着一年一度毕业季的到来,一些美容机构也开始进入“黄金期”。对于一些美容机构来讲,毕业季简直就是“美容季”,一时间赚得盆满钵盈。笔者以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求职不必靠美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谁都渴望有个漂亮的脸蛋,然而,如果过度追求外貌的美而忽视自身素质的提高,则是剑走偏锋,甚至是误入歧途。一来做美容手术价格不菲,动辄上万,甚至几万,这对于那些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讲自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时如果用“啃老”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于情于理都有点说不过去。为了供养自己上大学,很多父母节衣缩食,俭以奉用,一味地索取家长财富,不懂得感恩,于心何忍?二来整容也易毁容。从现实情况来看,美容机构可谓鱼龙混杂,有些美容机构根本不具备美容资质,完全是挂靠别人,到这种美容机构去整容很容易出问题,这方面的例子比比皆是,美容没做好,反而毁了容,得不偿失。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就一个女性而言,内在气质远比外表形象重要的多。现实语境下有些女孩子不重视内在的修为,而是过度重视“颜值”,实在是一种本末倒置。一个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内涵更为重要。一个女孩乍一看外表漂亮可人,但是如果满口的污言秽语,行为放浪粗鄙,这样的女孩子还让人喜欢吗?

就女孩而言,找工作要靠实力而不能靠颜值。一个女孩子只有做到内外兼修,既有漂亮的外表,又有内在的气质,这样的女孩子才会受到职场的青睐,反之想方设法拼颜值,过度包装自己,反而会弄巧成拙。要知道,真才实学才是立世之根本,缺失了内在修为的支撑,成了嘴尖皮厚腹中空的“绣花枕头”,这样的女孩子并不受欢迎。

鉴于此,希望女孩子多在提升内在素质上下功夫,少些“拼颜值”的无用功,一个女孩子用“实力说话”远比“脸蛋说话”重要的多。腹有诗书气自华,整容求职不可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