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书写好生态修复的“绿色答卷”

2019-09-20 10: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在环京津区域大力度、高质量植树造林,取得了显著成效。京津周边变绿的同时,脆弱的生态逐渐得以修复,经济林带来的多种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9月19日河北日报)

无论是在巍巍群山,还是在辽阔平原,河北省环京津林业建设都在如火如荼进行,浓浓的绿色,改善的生态,正在书写造林绿化、生态修复的“绿色答卷”。

张家口市生态防护体系的基本建成;霸州市“建成与雄安新区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万亩林地”的目标逐步实现;廊坊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沧州市深入开展国土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唐山在“城市裂痕”上绣出“生态之花”……一件件实事,一个个新举措,正在“奋笔疾书”。

万木成林,绿意无边,是河北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取得的最明显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并要求我们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河北在新路子的探索中不断深化认识、准确定位、深化实践,筑牢京津绿色屏障,用实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树立起来、落实下去。

经济林提质增效让特色产业大放异彩,是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典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不能道理是道理、干事归干事。河北农业大学的一个个创新驿站正在太行山麓兴起,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专家做主角、带动农民稳定脱贫的良好局面,用科技书写增收故事,带动起绿色经济。

绿色答卷不断书写之下,我们不难看到,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犹如下一盘大棋,必须坚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同时棋盘上的每个“棋子”都有自己的作用,河北地处京畿福地,继续筑牢绿色屏障,捍卫京津冀生态安全,才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的取胜之道。(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