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礼尚往来”展鱼水情深

2019-09-20 17:5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位女大学生收到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送来的礼物,引来了无数网友羡慕。原来,这份由“钢铁硬汉”照片配“钢铁弹壳”的工艺品并非是送出去的礼,而是一份“硬核回礼”。身在异乡“倍思亲”的大学生,见到烈日炎炎下辛苦站岗、保家国平安的军人,将母亲寄来的月饼和祝福送到了军营外,用小背影再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深。(9月16日中国青年报)

女学生在火箭军大门口向哨兵深鞠一躬,放下纸箱和水果后转身离去,并将“谢谢你们”“一定要身体健康”的祝福与嘱咐写在心里,传递给了中国军人。而这些话又何尝不是每一名中国百姓的心声呢?

聚时,是保卫国家的熊熊烈火,护泱泱中华蒸蒸日上。散时,是守护百姓的漫天繁星,保亿万家庭安居乐业。解放军,冠以人民之名,承载着一般行业无法比拟的艰苦和风险,更应当受人民的感谢与尊重。路边的男孩遇见拉练的解放军叔叔立刻立正敬礼,排队买票的旅客为解放军让出购票的位置,逢年过节走进退伍老兵和军属家庭慰问的各级领导,还有这位拿上月饼送上祝福的女大学生,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人民对解放军的爱与敬。

军人,在战斗与拼搏中更需要牺牲奉献精神,这需要全社会的尊崇来培植。而这绝不只送去月饼这一种方式。从娃娃抓起,在解放军英雄形象树立在每个人的心中。讲好战友们“为国为民”的英雄故事,传递人人“为解放军敬个礼”的感恩之心。做实搞好拥军慰问,替战士们照顾好留在家里的亲人,营造“军民一家亲”的氛围,都是我们为提升军人荣誉感该做好的事。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重要的是法规制度的保障,健全的发展机制才能让官兵尽快成长成才,完善军人和军属利益、完善安置优待抚恤制度,才能让官兵安心敬业。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构筑崇军尚武的精神长城,不让流汗的英雄再流泪,才是致敬人民解放军的最好方式。(吕雅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