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医改再发力,描绘健康“新画卷”

2019-11-20 17: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于近日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围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从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医保对改革的支撑作用、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全程管理、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等8个方面,提出了33项改革举措。(11月20日河北新闻网)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共同的美好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也明确提出,构建健康河北制度体系。河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再深化,就是为了把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方便的医疗服务带给老百姓,再次发力描绘全民健康新画卷。

近年来,随着医改深入开展,基层的就医环境和条件明显好转,但仍然还有不少短板。此次河北省印发实施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就是立足河北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大城市、大医院资源集中而基层相对薄弱的实际状况,直击目前最突出、最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坚持医疗、医药、医保、医价“四医联动”改革,以基层为重点、突出预防为主,提出八个方面、33项改革举措,这一系列“动作”,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立体制机制保障。

在深化医改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应当看到,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保障人民健康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长时间持续努力。从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正式拉开新一轮医改大幕,十年来,为了让民众切实受益,提升获得感,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河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发力,持续为民而改,解决了诸多“疑难杂症”。

如今,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河北紧跟时代,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优化资源、补齐短板、下沉资源,推动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深走实,为建设健康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从田间地头到繁华城市,从乡镇卫生院到公立医院,我们正在织就一张全民健康的保障网。在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目标过程中,只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坚持以民为中心,才能让全民健康新画卷尽快完工。(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