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盛柏臻:刷单赚钱,别考虑“简单”了

2020-05-08 19:1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无直接接触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最常见及最主要的犯罪形式。其中,人称“杀鸟盘”的刷单诈骗来势汹汹。据宁波市反诈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刷单诈骗犯罪的发案量同比上升了60.77%,损失金额同比上升91.69%。日前,慈溪公安就侦破了一起涉案金额达3800万元的案件:不法分子以免费领榴莲为“饵”进行“吸粉”,然后卖群、诈骗、洗钱,一条犯罪产业链形成了。(5月7日 《宁波日报》)

只要天上掉馅饼,地上肯定有陷阱。说起“刷单”,可能不少人都做过,大都是商家为了“攒好评”“冲销量”而搞的一些让利活动。然而还有一些“刷单”,看似多方“共赢”,实则却是套路满满,稍不留神就被骗了。

套用句警匪片中的经典台词:“没有完美的犯罪。”不管“刷单”的套路如何深,说到底无非还是利用了人们“赚钱心切”的心理。简单的操作、“捷报”的冲击、前期的甜头,就这样不断挑起人们的“赚钱”欲望,打消人们的警惕之心,并最终骗钱闪人。

贪便宜、图小利本也没什么错,但错就错在了没有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对人们而言,“钱”本身就是一个敏感词,尤其在面对陌生人时,谈钱更要慎之又慎。

市场上,任何的交易、合作,都建立在“价值”的基础上,同样对于“刷单”而言,我们不妨视其为一种虚拟合作,合作的目的在于共赢,共赢的前提则是彼此间的优势互补。既然如此,试问在“刷单”这一虚拟合作中彼此的优势在哪里?彼此合作的共赢点又体现在何处?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是股市上常听到的一句话,同样对于市场而言,本就没有“零风险”的项目,风险和收益往往成正比,然而在“刷单”业务中,我们似乎很难看到它的风险点。

事有反常必有妖,看不到风险,也就无法规避亦或有效控制风险。找不到合作中的共赢点,一切的付出都是徒劳。获利只是达成目标后所带来的一种结果,若目标缺失或不明,获利只能是空中楼阁。

勤劳方能致富,不要妄想着不劳动、不动脑,动动手指就赚钱。赚钱越容易,伴随的风险也就越高,“刷单”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唯有做好主业,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出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